今日英国确诊人数:387。

早上想着趁人少,去附近的社区超市买点菜。结果到了那边一看,好家伙,热火朝天嘛!抱卫生纸和厨房用纸的、扛面粉的、拿罐头的、捧矿泉水的,太像来挤兑银行的了。营养丰富却保质期短的水果、蔬菜和酸奶却无人问津。见一个大妈抱走了一整盒金枪鱼罐头,似乎下定决心吃到铅中毒。另一个大妈怀中抱满了卫生纸和罐装香肠,仿佛是准备拿回去一锅烩。果然是全民齐锻炼、早起的鸟儿有虫吃。对大多数人来说,面对可能是这辈子第一次听到的病毒,只有看到家里堆成山的卷筒纸和罐头才能有一点安全感吧。

今天从朋友圈里学到一个歇后语:屎壳郎下油锅。如此传神。

在家自我隔离是种很奇幻的体验:看着外面阳光明媚蓝天白云,还有窗前百草园里偶尔跑过的猫,或者停在常春藤上吃紫色浆果的小鸟,总会想为什么不能出去逛逛呢?如果外面是洪水猛兽,倒是好理解一些。老板发邮件说下周没有必要的事情可以在家办公,对我们这些搞数据分析的来说,其实就是在家加班。只要学校的计算机集群在线,我就能撸起袖子加油干。你们就是那泰坦尼克号上的发电机,坚持住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