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利兹与青鸟》观后感

很早就想写一点关于这部影片的文字了。如果说有哪一部动画电影能让我完完整整地刷了好几遍的话,那一定是2018年上映的《利兹与青鸟》(リズと青い鳥):干净的画面、安静的音效、精致的画面、悦目的配色、细腻的情感、丰富的细节、恰到好处的表情,无一不体现着京都动画的细心制作。在一个小小甚至很平常的故事中,把希美和霙的感情变化描绘得丰富饱满。也正因为这种小中见大的故事性,才能让我一次次地回味。在每一个镜头下,都能有新的发现或体会。

伞木希美,是我最喜欢的角色。不仅是因为这个角色的多元性,更在于她能唤起我很强的共鸣。这个家境一般的女孩,有一份长久的爱好,却没有霙那样的天赋;一直很努力,却还是被师长、自己最好的朋友、甚至是最亲近的人否定;看似活泼开朗,偶尔神经大条,内心却孤独、细腻又敏感,把太多的委屈憋在心里。对这种感觉,我能体会。


PS:电影看得多了,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种“女性向”的作品。没有猥琐的偷窥视角,没有夸张的肉体描绘,没有恶臭的“后宫选妃”,更没有主角光环笼罩下的打打杀杀,就连里面仅有的三个男性角色看起来也很干净。真好。


评论(9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